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县长孙毅实地调研林业生态建设工作情况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2-21 09: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检验襄城县2019年度落实情况,推动林业生态建设工作持续深入开展,2月19日下午,县长孙毅就国土绿化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副县长韩超、相关乡镇、县直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孙毅一行先后来到库庄镇李树村、双庙乡郭白村、麦岭镇白庙村等生态建设项目现场,实地感受林业生态建设成效、特色亮点,并对下一步林业生态建设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库庄镇李树村,孙毅认真听取了乡镇负责人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库庄镇林业生态建设的工作进程,并针对其中存在的问题难点出谋划策。据了解,库庄镇政府另辟蹊径,把流转的300亩土地与相关企业紧密对接,种植了五角枫、三角枫、白皮松、西府海棠等,并计划扩大种植面积到1000亩,在节省人力、物力、财力的同时,还省时高效地推进了全县林业生态建设工作的进程。

孙毅对库庄镇的林业生态建设工作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鼓励库庄镇要做好与企业的对接工作,促进全县林业生态建设的进一步发展。

在双庙乡郭白村,孙毅在听取了乡镇负责人的汇报之后,强调要在道路两旁种植树木,实现乡村林果化,提高乡村的人居环境,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县林业生态建设工作。

随后,孙毅一行来到麦岭镇白庙村,孙毅就白庙村种植的楸树品种、效益、销售等情况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研讨。一路走来,田成方、林成网,道路两侧树木成排,孙毅对当前林业生态建设的明显成效连连称赞。

关于做好襄城县的林业生态建设,孙毅指出,相关单位要做好对乡镇生态林业建设的指导工作,同时要成立督查组,对乡镇生态林业建设的进展情况做好督查工作,并进行每日汇报。孙毅强调,果树林种植方面要积极学习库庄镇的模式,与相关企业做好对接工作,力争将全县林业生态建设打造出效果,呈现出形象,让群众享受更多绿色福祉。

据了解,各乡镇的林业生态建设工作都在积极开展、扎实推进。库庄镇已完成土地流转1855亩,完成栽植740亩,其中城郊森林栽植300亩,优质林果120亩,花卉苗木320亩。双庙乡的已完成土地流转4041亩,栽植300亩,其中廊道绿化栽植300亩。麦岭镇已完成土地流转1630亩,栽植980亩,其中农田防护林栽植200亩,廊道绿化栽植580亩,乡村绿化栽植200亩。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