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十五次推进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2-20 17: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8日下午,襄城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十五次推进会,会议主要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暨脱贫攻坚第十五次推进会精神,并对全县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确保全面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县领导孙毅、韩培鑫、周汉涛、宋留振、干静、宋文铎、武清杰、陈朝敏、杨方晓、赵强等出席会议。

就高质量做好2019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县长孙毅强调:一是要把脱贫攻坚作为跨越赶超、加压比拼的突破口。认识要再提升。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到了攻城拔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把脱贫攻坚作为追赶跨越、加压比拼的突破口,打起精神,坚定信念,下大力气,坚决打赢这场政治硬仗。问题要再认领。去年,我县高质量完成了年度减贫任务,但对标高质量脱贫要求和实现同步全面小康目标,我们在思想上、工作上和作风上的短板还较多,对此,大家一定要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集中时间精力,细化工作措施,明确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整改,追赶跨越自加压,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短板要再补齐。要补齐产业扶贫短板。立足资源禀赋,着力谋划实施一批产业扶贫项目,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要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引导贫困群众参与产业项目、融入产业链条,让贫困群众实现持续稳定增收。要补齐项目建设短板。科学谋划论证,集中筛选、论证、储备一批群众急需、带贫力强的扶贫项目,加强监管,严格保障群众的参与权、监督权,真正实现“阳光操作”、群众“认账”。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推进乡镇卫生院、农村饮水安全、危房改造、出入村道路及村内主干路升级改造、乡镇文化中心的建设进度。要补齐精神贫困短板。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内生动力,补齐“精神短板”。二是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检验干部、锤炼作风的大熔炉。要压实责任。各行业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协同作战、合力攻坚,确保各项任务齐头并进、争先创优。要严格奖惩。定期到分包村开展指导工作,现场办公、一线解决问题。对整改责任落实不力、敷衍应付,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问责。要改进作风。结合“解放思想、跨越发展”大讨论和“环境优化年”活动,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急躁厌战、消极腐败问题,积极践行“五比五不比”的工作理念,以敢啃硬骨头、敢涉险滩的精神,迎难而上,破解难题。不断强化准、实、严的工作作风。

县委副书记韩培鑫对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2018年全县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县决策部署,在落实精准方略、实施重点攻坚、提升脱贫质量、坚持统筹推进、夯实基层党建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县脱贫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集中攻坚开创了新的局面、群众生活呈现了新的气象、社会帮扶凝聚了新的合力,打出了集中总攻的大气势,展示了襄城干部的精气神,续写了襄城扶贫的新篇章。

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我们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承担的任务更加繁重,各级各部门务必加强学习、了解形势,具体抓好:突出精准帮扶,严防返贫错退;突出区别对待,探索兜底模式;突出从严标准,规范资金项目;突出产业支撑,夯实增收基础;突出志智双扶,激发内生动力;突出党建引领,提升工作档次等重点工作,不折不扣推进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脱贫攻坚战只能打赢打好,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我们必须坚定决心、勇于担当,强化抓落实、促攻坚的工作导向,完善各方出力、共同给力的扶贫格局,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