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召开解放思想优化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2-14 11: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不负春光起好步,勇夺首季开门红。2月13日上午,襄城县召开解放思想优化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总结表彰全县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号召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积极投身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县领导宁伯伟、孙毅、韩培鑫、周汉涛、宋留振、干静、宋文铎、陈朝敏、杨方晓、赵强、郭俊涛等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宁伯伟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辛勤耕耘的一年,也是襄城硕果纷呈的一年。一年来,创卫工作顺利通过国家级验收、国省干道环境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襄城烤烟”和“千年古县”通过了专家评审、第一届首山油菜花文化旅游节享誉省内外、工业经济发展良好、一个又一个大项目好项目相继开工或投产。这一件件可喜可贺的大事、一个个可圈可点的工作、一份份沉甸甸的荣誉,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全力支持,浸透着全县干部群众的心血汗水。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更是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扬帆突破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

围绕勇夺首季开门红,实现发展高质量,宁伯伟要求,当前,新一轮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的区域竞争正在展开,各地都在展其所长、重塑优势。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忧患意识,主动跳出襄城看襄城,在比较之中知长短、见优劣、辨方向。对标先进,差距十分明显。环顾周边,竞争日趋激烈。审视自身,问题依然突出。襄城要在高质量发展“竞跑”中抢得先机、跨越赶超,不仅要补齐产业、民生、乡村振兴和城市建设等方面的短板,更要补齐思想上的短板,要冲破僵化的不合时宜的思想束缚,破除与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式,真正把高质量发展理念融入到血液中,落实到行动中,敢于打破常规,敢于争先进、争第一。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环境优化年”和“解放思想,跨越发展”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逐项对照,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敢于亮剑的勇气,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开拓创新、与时俱进,推动襄城经济社会全面转入高质量发展的轨道。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襄城要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市前列,必须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对标对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和要求,坚持“五个着力”不动摇,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在强工富农上、统筹城乡上、生态修复上、振兴教育上、抓好党建上争取更大进步。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推动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齐头并进、协同发展、全面进步。

环境是生产力,也是竞争力,一个地方发展环境的好坏,直接决定发展的前景和后劲。县委把今年确定为“环境优化年”,就是要通过打造一流的发展环境,全面提升襄城的对外形象和综合竞争力,推动襄城在高质量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营造良好的环境,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站在对襄城发展负责,对襄城人民负责的高度,扎实开展“环境优化年”活动,全面整治和优化发展环境,努力打造优良环境“小气候”,创造经济发展新优势。要立足当前,紧盯活动既定的目标任务,精准发力、持续用力。要着眼长远,建立健全优化发展环境的长效机制,为优化发展环境提供坚实的保障。

务实,是我们党一脉相承的优良传统,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是共产党人应具备的政治品质。宁伯伟要求,全县上下要发扬务实的作风,要有拼劲。各级党员干部要做“李云龙式”的干部,发扬“拼命三郎”的精神,敢于亮剑,敢于拼命,在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中做闯将、做干将,坚决破除四平八稳、推推动动的干事做法,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精神,以拼上去把事干成、干不成誓不回头的气势,敢做敢为、敢拼会赢。要有狠劲。每位党员干部都要拿出一股狠劲抓工作,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状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抓落实,以“不干则以、干则必成”的决心干事业,以“三步并作两步走、一天干成两天事”的劲头促工作,以“破釜沉舟、不留后路”的勇气克难题,让既定目标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有韧劲。要百折不挠,勇往直前,对看准定下的事要克服一切困难去做好,不能半途而废;要凝神聚力、排除干扰,发扬钉钉子精神,弘扬“三个不相信”精神,真正靠毅力、靠决心、靠韧劲,把各项工作干成干好。水滴石穿,只要做到这一点,再难的事情也能拿下来。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赢。推动襄城高质量发展,没有观众,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责任人。全县上下要凝聚发展的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唱响一个调,严防出现少数干、多数看的现象,要消除一切杂音,努力营造众志成城、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各级领导班子要自觉对标县委要求,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以快节奏、高效能、实作风打赢新时期高质量发展这场硬仗。各级一把手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工作责任心,自觉听从县委政府指挥,努力履职尽责、争先创优,为襄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宁伯伟强调,前进的路上,没有思想的破冰,就没有行动的突围。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克难攻坚、真抓实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务实的作风,不负春光、鼓足干劲,一往无前、披荆斩棘,打响新年“第一炮”,勇夺首季“开门红”,为顺利实现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县长孙毅就全县2018年工作和当前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孙毅指出,要肯定成绩,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襄城发展面临困难最多、经受挑战最大的一年,也是在危机中抢抓机遇、在逆境中奋勇前进的一年。一年来,全县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方向,立足本职、服务大局,务实重干、主动作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城市功能更加完善,城乡环境显著提升,得到了各级领导干部的肯定,广大群众也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成果,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增强。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化解一切矛盾的总钥匙。越是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要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孙毅要求,要立足当前,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要重点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三大攻坚战、工业、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开放招商、春季农业生产等七项工作,另外,还要扎实做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保障,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务必要按照“环境优化年”和“解放思想,赶超跨越”大讨论活动的要求,迅速行动起来,要压实责任、主动服务、注重督导,把心思用到攻坚破难上,把精力放到工作落实上。

孙毅强调,新年新起点,新年新气象。希望大家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奋力实现襄城经济首季“开门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就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韩培鑫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统一思想提认识。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会后,立即召开领导班子会和机关干部会,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一开局就展现快节奏、呈现好势头、实现“开门红”。要明确任务要求,对标达标抓推进。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以解放思想跨越发展大讨论活动和环境优化年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提升站位、拉高标杆,查漏补缺、对标达标,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地落到实处。要坚持精准发力,从严从实转作风。县委、县政府督查局要紧盯全县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任务,建立督查台账,抓好工作落实,把压力传导下去,把责任落实下去,把成效展现出来。县纪委要加大问责力度,对工作落实不力、影响大局发展、拖全县后腿的,要严格追究问责,始终以过硬的作风抓推进、促落实、树形象。

会议对全县2018年度红旗单位、经济社会发展先进乡镇、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单位、招商引资先进单位、组织收入工作和非税收入工作先进单位、科技创新先进单位、纳税突出贡献企业和金融部门服务经济发展先进单位、全县2018年度工作标兵进行颁奖。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