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圆满完成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2-14 11: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春节期间,襄城县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结合县域道路实际情况,积极采取措施,全力投入春节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了节日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无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一是优化勤务部署。根据该县历年春节期间交通出行特点,科学调整勤务部署,并实行定人、定岗、定责措施,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强出入城主要通道、商业集中区、旅游景区和长途汽车站周边道路的警力部署,确保重要区域交通畅通。

二是加强源头管理。对客运企业、客运场站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以春运检查站为依托,每天对七座以上客运车辆进行专项检查,全力提高客运车辆行车安全。

三是严格违法整治。通过采取交叉巡逻,错时休息的巡逻模式,重点加大对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严格维护辖区交通秩序。

四是加强交通引导。通过电视、双微平台、LED显示屏等媒介,及时发布主要路段的交通信息情况,方便群众合理选择出行线路和时段,有效避开进出城高峰造成的交通拥堵。

春节期间,襄城县共投入警力270人次,疏导交通拥堵200余次,排查隐患路段1处;抢修信号灯3座、护栏4处、警示牌2个;检查客运车辆150余辆,检查过境危化品车辆10余辆,均未发现安全隐患。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