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企业忙生产 节日“不打烊”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2-14 08: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2日,农历正月初八,天空飘着零星的雪花。在许多人还沉浸在新年的喜庆中时,位于襄城县产业集聚区的平煤隆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却是一派繁忙。

生产车间内,工序一环扣一环,工人们各司其职,一片片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片在经过制绒、扩散、背钝化、退火、刻蚀、PECVD、激光开槽、丝网印刷、分选等9项工艺后被整齐地放起来,等待出厂。

2018年,由于产销形势好,该公司的2GW14条生产线几乎满负荷生产,实现产量5亿片、收入26亿元、利润1.6亿元。

由于订单充足,平煤隆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春节期间开足马力,加班生产。

“要满足客户的订单,要实现全年目标,我们春节假期一天都没有休息。”说起春节期间的生产情况,该公司副总经理夏中高说,春节假期期间,他们除了按照国家规定的三倍工资付给工人外,还发放了每天150元的加班补助,准备了丰盛的加班餐。通过大家齐心协力,春节假期,他们公司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片的单产也超过了原来的135万片/天,达到140万片/天。

“这里工作环境好,工资待遇也不错,且离家又近,跟朋友一起在这儿上班也有个照应。春节期间,公司不仅准备了加班费,还为我们准备了加班餐,挺有人情味儿。”平煤隆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质量部检验员焦立秋说。

“今年,我们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7月份了。春节过后,我们将对准后几个月的订单,继续加力,力争实现更大的突破。”夏中高边走边说。

此外,为了满足订单需求,平煤隆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二期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该生产线升级采用P型PERC双面电池工艺路线,引入离子注入硼扩散及SE激光工艺,转换效率在22%以上,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其实,在襄城县,春节生产“不打烊”的,远远不止平煤隆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一家企业。

许昌开炭炭素有限公司春节期间也是连轴转,一直保持着生产。该公司主营炭素制品的生产、批发、零售、代购、代销及相关新产品、新工艺的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服务。

“我们一期焙烧项目,总投资1.2亿元,设计产能4万吨/年,为2台36式焙烧炉,2015年年初试运行,2016年达产;二期5万吨浸渍、5万吨二次焙烧项目,总投资1.7亿元,2018年8月试运行。目前,三期4.8万吨压型项目,总投资1.7亿元,预计2019年年底投入生产。”许昌开炭炭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钢介绍道。

石墨电极是电炉炼钢生产的重要消耗性材料。该公司超高功率石墨电极产品性能可靠、质量稳定,广泛应用于国内各大钢铁企业,并已出口到欧美、东南亚、非洲、中东等国家和地区。

“这不,为了不耽误客户订单,我们全员上岗,加班加点。下一步,我们将以形成完整的炭素产业生产工序为目标,努力打造传统煤基化工产业至特种炭制品和石墨电极产业的新链条。”孙钢说。

人勤春早干为先。当越来越多的企业迅速投入到生产中,也奏响了新一年的发展号角,力争实现襄城工业经济“开门红”。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