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召开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警示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14 10: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省委、市委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全县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2月13日上午,襄城县召开全县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警示教育大会,县领导宁伯伟、宋留振、宋文铎、武清杰、杨方晓、郭俊涛等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朝敏主持召开。

会议通报了几起典型违纪违法及违反群众纪律的案例,这几起典型案件揭示了目前在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失守底线,迷失方向,监督缺位等问题,也提醒着每一位党员干部若把手中的权力转化为为己谋利、为亲谋私的工具,对权力没有半点敬畏之心、戒惧之意,最终只会成为权力的牺牲品。湛北乡、麦岭镇、教体局、卫计委等单位就落实推进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县委书记宁伯伟指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警示教育会,也是一次廉政党课,更是对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大讨论活动的再动员,目的是教育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以反面典型为镜鉴,警钟长鸣,持续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优良政治生态,为推动襄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跨越赶超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宁伯伟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对党忠诚,夯实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勇担发展之责,当好政治坚定“明白人”。要牢记宗旨,用权要为公,用权要惠民,用权要公正,当好秉公用权“代言人”。要清正廉洁,始终心存敬畏,坚持防微杜渐,自觉接受监督,当好严以律己“规矩人”。要正心修身,修党性、修品行、修境界,当好政治生态“护林人”。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朝敏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真正理解深化以案促改、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落实到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各项工作中。要强化责任担当,各乡镇各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形成“党委统领、纪委主导、部门协同、案发单位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强力推进全县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要狠抓工作落实,转变党员干部作风,提高群众满意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使违规违纪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