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认真谋划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11 10: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襄城县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多举措,认真谋划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夯实精准基础。按照“应扶尽扶、应退则退”的原则,重点解决贫困边缘户疑似漏评、脱贫边缘户疑似错退问题,着力实现精准识别100%、精准退出100%、程序合规100%。

二是加大产业扶贫投入。摸清农村集体资产经营管理情况,采取市场运作,公司运营、资产经营、投资收益等方式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探索创新带贫模式,把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融入产业扶贫发展链条,切实提高产业扶持政策叠加度,构建长效稳定脱贫机制。

三是抓好政策落实。结合贫困户实际,及时足额落实农村低保、医疗救助、教育补贴、危房改造等行业扶贫政策;坚持做到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项目,有效防范部分群众脱贫后缺乏扶持而出现“断崖式”返贫。

四是探索兜底保障机制。加强农村低保工作与扶贫开发工作的有效衔接,将整户无劳动能力或者弱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作为重点兜底保障对象;着力解决贫困老年人、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等特殊贫困群众的脱贫问题。

五是抓好问题整改。把各级各层面脱贫攻坚反馈问题的精准整改作为提升脱贫成效的有效手段,坚持做到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做到真改严改全面改。六是促进乡风文明建设。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力度,开展道德模范先进典型选树活动,不断扩大先进典型的道德影响力和感染力,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激发内生脱贫动力,着力解决补齐贫困群众“精神短板”。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