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06 09: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深入推进依法治国战略。当日上午,襄城县在市政广场、实验小学、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等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集中宣传活动。县政法委书记杨方晓、副县长韩超视察活动现场。

据悉,今年“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主要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这一主题,在多个地点、以多种形式同步进行。

在市政广场活动现场,28个依法治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开展《宪法》《监察法》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传活动。各成员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法治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法律宣传资料、设立义务法律咨询台、出动LED流动宣传车等宣传形式,以《宪法》内容为宣传主题开展宣传。活动当日,共悬挂宣传横幅30多幅,摆放法治宣传展板60多块,发放《宪法》读本及各类法治宣传手册4000余册,出动大型LED流动宣传车2辆,营造了浓郁的宣传氛围。

在县实验小学活动现场,该校组织近千名小学生举行了“国家宪法日”升国旗仪式、宪法晨读,通过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收看网络直播,同步观看并诵读《宪法》部分条款内容。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聆听着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学生向国旗行礼,又一次接受了爱国主义的教育;通过诵读《宪法》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小学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的法治意识。

在县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等法律服务窗口,公证员、法律援助律师等法律服务人员,热情接待前来咨询办事的群众,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向群众介绍公证、法律援助工作流程,发放普法宣传资料,为群众提供贴心式法律服务。

据了解,今年的“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将持续一周。在县依法治县办的组织实施下,各乡镇、各单位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重点抓好领导干部、青少年学生和面向群众的宪法学习教育,充分调动各个层面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的积极性,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营造了浓厚的宪法舆论氛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