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召开县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06 09: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4日晚,县长孙毅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讨论审议有关工作事项,县领导郭俊涛、李珂、田秋琴、赵胜业、韩超等出席会议。县发改委、工信委、财政局、审计局、文广局等相关单位及16个乡镇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农村改厕会议精神,听取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完成情况及2019年工作谋划情况;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有关情况及全县落实“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工作开展的有关情况。讨论审议了首山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和项目建设的有关情况;沙河漯河至平顶山航运工程许昌港襄城港区项目建设等有关情况。

关于贯彻落实好全省农村改厕会议精神,孙毅指出,要摸清底子,分解任务,明确模式,合理编制农村“厕所革命”建设规划,不断提高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水平,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就如何做好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孙毅强调,要解决好现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重点谋划好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搞好产业扶贫项目,谋划好农村经济的发展,加大扶贫力度,探索兜底机制,提高农民收入。围绕乡村振兴的核心问题,要大力推进乡村文化设施建设,与扶贫攻坚相结合,将农村的经济、绿化、管理、规划等方面工作落实到位。

关于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有关情况,孙毅指出,要高度重视,夯实责任,把县乡村图书馆、文化馆、中心文化站等硬件设施建立起来,提高全县的文化软实力,确保在2020年完成验收工作。

就如何落实“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工作,孙毅指出,要高度重视“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贯彻落实好全国民营经济座谈会的重要精神;要加强协调,县级领导要协调相关部门深入了解一百个企业、一百个项目存在的问题,搞好调研,摸清问题,尽快解决。要务求实效,结合企业的问题,以“企业服务日”和“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为契机,随时沟通,统计汇总,解决问题。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