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纪委监察委召开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04 10: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30日,襄城县纪委监察委召开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陈朝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上,各室(部、中心)主任汇报了11月份工作开展情况和12月份工作谋划。陈朝敏对11月份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12月工作提出了抓学习、抓总结、抓谋划的工作目标。陈朝敏最后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靠总结吃饭。毛泽东同志曾经说:“我是靠总结经验吃饭的。”时值年终岁尾,各室要认真总结:一年中干了什么工作?工作特色亮点是什么?存在什么问题?要认真总结出来、提炼出来,把总结工作的过程当成进步提升的过程。

二是要靠创新前进。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首要提出的就是创新。近年来,纪检监察工作在体制机制、全面从严治党、派出机构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创新,我们也创新了“一村一纪检”“一区一专项”等纪检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等工作。12月份要在总结的基础上进行创新,要体现深化、优化、信息化、便捷化,在总结中创新、在创新中前进。

三是要靠实干安身。年底纪检监察任务重、工作量大,要重实干、求实效、创特色,确保重信重访、扫黑除恶、重点案件线索办理、派驻机构改革等工作稳步推进,用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2018年各项工作目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四是要靠安全立命。要以“办案安全零事故,办案人员零违纪”为目标,始终绷紧安全弦,不断强化办案安全措施,从案前预防、案中监督、案后跟踪入手,确保严格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要注意工作安全,要有敬畏之心,所办过的案、干过的事,要经得起检验,坚决维护和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