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持续推进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1-14 14: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打好2018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襄城县采取多项措施,持续推进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向纵深发展。

一是制定方案。制定《襄城县产粮(油)大县土壤环境保护方案》《襄城县清洁土壤行动计划》《襄城县2018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组织相关部门积极有序推进。

二是紧盯重点。加大土壤污染防治重点工程推进力度,建立联管联控联防机制,做好受污染耕地的修复和安全利用工作。

三是强化监管。严格规范企业环境管理,建立企业信息公开制度,督促重点防控企业及时报告原料和产量变化情况;对涉重金属排放企业暨危险废物产生和经营单位的防控污染设施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实行每月现场监察;对新排查出的涉危废企业,纳入河南省固体废物管理系统。

四是严格审批。加快重点监管企业周边土壤环境监测工作,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对未经环评审批的在建项目或不符合“三同时”的项目,一律停止建设和生产,严防新的重金属污染隐患产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