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工作全力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1-13 16: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工作,襄城县采取多项措施,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工作,全力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一是梳理第一批审批服务事项目录。梳理形成全县第一批审批服务事项目录,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对社会公布。该县共涉及36个单位、952项审批服务事项,目前实现“三级十同”946项。

二是深入推进“一窗通办”。实体大厅已设置综合服务窗口、投资建设项目综合窗口、企业登记综合窗口、咨询服务窗口、发证窗口,深入推进“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工作模式,并积极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积极探索“无差别全科受理”模式,优化提升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功能。目前实现“一窗通办”受理事项556项,实现率达到58.6%。

三是严格落实“三集中、三到位”要求。结合全县实际,要求已进驻实体大厅的单位把行政审批权限集中到行政审批股、行政审批股集中到服务大厅、审批事项网上办理集中,做到事项进驻大厅到位、审批授权窗口到位、电子监察到位;暂未进驻大厅的单位,把审批事项集中到行政审批股办理,切实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便利。

四是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梳理审批服务事项“四办”清单和事项所需材料,进一步开展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减中介、优流程工作,制定办事流程和工作指南,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

截至目前,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99.26%,位居全省第八名、全市第一名。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