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组织召开“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0-18 09: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扎实做好“放管服”改革工作,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10月17日下午,襄城县召开全县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郭俊涛,副县长田秋琴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公室、行政服务中心、发改委、工商局、住建局等46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涉企信息归集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县政府办、编办、工信委、行政服务中心、发改委、住建局、工商局7个重点单位近期有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工作思路。

就信息归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副县长田秋琴指出:一是聚焦问题导向,统一思想认识。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提高重视程度,加快推进全县信息归集工作,力争跻身全市先进行列。二是部门分工负责,全力推进信息归集。县工商局要做好各项工作的对接和信息归集工作培训,相关责任部门要按照“谁产生、谁提供、谁负责”的原则,及时归集各类信息,提高信息归集公示效率。三是强化措施保障,务求工作实效。各单位要按照本单位的工作职责,梳理2014年10月1日以来所有的涉企事项,及时录入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就深入推进“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郭俊涛要求:一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思想站位。“放管服”改革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安排部署的重要工作,也是政府职能转变的必然要求。各部门要把“放管服”改革放在本部门工作的头等位置,特别是涉及办事频率高的人社、公安、卫计、住建、发改等部门要借助全县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大讨论活动集中学习机会,把上级对“放管服”改革的有关要求列入学习计划,让全体同志都要了解“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意识。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补好工作短板。目前,全县“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重点是“办”,县行政服务中心要围绕如何通过电子政务平台办理审批服务事项进行培训,提高“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的实现率;县编办、服务中心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各部门审批服务事项“三级十同”工作要按省直部门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县行政服务中心要及时完成现有大厅的整合工作,设立综合窗口,选聘优秀大专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到服务大厅窗口工作,并加快市民之家的装修进度;县发改委、住建局要尽快制定印发《简化和规范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工作方案》《建设工程领域实行“联合审验”工作方案》;县工商局要按照要求,加快信息归集进度,确保10月底全县的排名提升到全市前三位次。三要明确责任,齐心协力抓好落实。县政府办公室要牵头做好“放管服”改革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工作,各部门对分管工作负具体责任,制定年度目标、月目标、周目标,每周召开例会,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开展不积极,导致全县整体排名靠后的单位,严肃追究部门主要领导责任。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