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县级领导集中学习 凝聚跨越发展合力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0-18 10: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全县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大讨论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10月16日晚,全体在襄县级领导干部齐聚一堂,共同进行第一次集中学习,通过观看廉政教育片,切实树牢正风肃纪观念、汇聚干事创业共识,营造风清气正好环境,凝聚跨越发展大合力。

当天晚上,县领导宁伯伟、韩培鑫、武清杰、陈朝敏、杨方晓、郭俊涛等共同参加了集中学习活动。与会的县级领导们通过集中观看廉政教育片《巡视利剑》,深入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在惩治腐败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专题片以大量的第一手材料,披露了巡视发现问题线索被查处官员的反思痛悟,全面展现了党中央推进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和十八大以来党风政风改进、社风民风转变的良好局面。

巡视利剑高悬,震慑作用常在。自2016年3月襄城县首轮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县委巡察机构聚焦主业主责,已完成7轮对3个乡镇和21个县直单位的常规巡察,在全县形成了强大的震慑作用,被巡察单位整体精神风貌明显改观,党员干部作风明显提升,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围绕中心工作,探索开展专项巡察,2017年4月18日至4月27日,县委三个巡察组对范湖乡等16个乡(镇)及部分县直单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专项巡察,2017年8月3日至9月30日,县委六个巡察组分别对王洛镇等三个乡镇和县卫计委等六个县直单位进行了作风整顿专项巡察,精准发力、持续用力,架设正风肃纪高压线;加强市县联动,积极配合交叉巡察,积极探索创新,全面做好村居巡察全覆盖试点工作,巡察期间,县委三个巡察组共听取专题汇报71场,问卷调查1515人,查阅资料4250余份,纪律作风检查76次,走访群众及党员1136人(次),个别谈话486人(次),受理信访事项220件,发现问题492个;整改作为深化政治巡察的内在要求,是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的关键所在,县委巡察机构强化成果运用,精准聚焦问题整改,着重运用压力传导到位、分类处置整改到位、建账督办到位方式方法,切实突出巡察整改,促进成果转化。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县上下将深入贯彻县委书记宁伯伟的要求,通过开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活动,保持对党忠诚“真本色”、树好选人用人“风向标”、厚植政治文化“好土壤”、架设正风肃纪“高压线”、扭住民生改善“根本点”、营造干事创业“大环境”、把准领导带头“方向盘”,切实推动政治生态浊雾消散,党风政风清风劲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