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及早部署秋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9-21 10: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襄城县及早部署,多举措全力做好秋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

一是强化舆论宣传。通过印发宣传材料、组织专家讲座等形式,宣传普及秸秆综合利用知识,大力宣传“三秋”禁烧政策;县电视台开辟专栏或专题,多角度、全方位地宣传报道秋季农作物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

二是强化网格布控。严格实行县级领导包乡镇和乡镇干部包村包组、村组干部包户包地块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做到人员到位、责任清晰;对易发生秸秆焚烧的区域开展不间断巡查,实施重点监控、重点督查,力争“不冒一处烟,不着一把火”。

三是强化应急保障。各乡镇成立应急队,配备铁锨、灭火器、洒水车等应急物资设备,24小时待命;安排专人对蓝天卫士监控摄像头实行全天不间断实时监控,发现疑似报警,及时启动应急程序,将火情信息第一时间传递到位。

四是严格督导督查。抽调人员组成督导组,对各乡镇禁烧人员到岗、到位和禁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三秋”生产进度进行全面督导。

五是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充分利用全县现有的915台秸秆粉碎还田机、1666台旋耕耙努力扩大还田面积,力争还田面积占种植面积的80%以上;指导大型养殖企业和农户搞好秸秆青贮饲料、干秸秆粉碎储藏工作,全县青贮、黄贮秸秆力争6万吨以上。

六是严罚重奖。对发现的每个着火点处以50万元罚款,对相关责任人予以约谈、诫勉谈话,对全市“第一把火”、全县“第一把火”,严肃处理、顶格处罚;对秸秆禁烧宣传到位、工作扎实、成绩突出,并实现“零火点”的乡镇,适当进行奖励,形成良好的倒逼机制和正向激励机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