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聚焦问题精准发力 全力推进扬尘治理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8-16 10: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现场会召开后,襄城县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实行班子成员分包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制度和每日例会制度,听取各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对当天的扬尘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狠抓扬尘治理6个100%工作标准落实的同时,重点抓好4个方面的工作,确保完成全县建筑工地一片“绿”目标任务。

一是提高建筑施工工地围挡标准。按照施工围挡不低于3米的高度标准,对不达标的施工围挡进行加高;要求所有在建工地对施工围挡统一铺装绿色墙幕,并在施工围挡顶部安装喷淋设施,确保覆盖面积达到100%。

二是规范施工工地进出口基础设施配建。要求施工单位安装车辆冲洗设备,保证进出车辆冲洗干净;安装扬尘在线监控设备,对空气质量实施动态监控。

三是加强在建工程施工现场管理。对施工现场主要道路、作业区、生活区地面进行硬化,实现施工现场裸土部分、物料堆放无死角、全覆盖,保证施工场地整洁,同时增加降尘洒水设施,定期对施工场区洒水降尘。

四是加强建筑工地临建部位绿化提升。要求各建筑施工工地加强对临建部位的绿化提升,打造园林式临建标准。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