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积极开展配电线路频繁停电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8-15 10: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提高襄城电网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襄城县积极开展配电线路频繁停电治理工作,采取多项举措,切实降低配电线路停电次数和时长。

一是紧抓薄弱环节。加大配网优化网架项目的储备力度,优先安排资金计划,提高配电线路N-1通过率和联络率,做好项目储备。

二是加强工程全过程管理。加大协调力度,及时配出线路割接负荷,改变局部电网薄弱状况;严把工程验收关,以标准化建设为突破点,全面提升建设标准和质量。

三是加强重点帮扶。常态化开展线路通道清理工作,优化线路分段开关位置,提高线路转带负荷能力;通过加大技术、资金支持等手段,推进线路跳闸治理工作。

四是推进配网不停电作业。探索不停电作业新模式,逐步实现集体企业在业扩接火、配网工程和第一、二类不停电消缺项目的大力开展,推进配网不停电作业“三全”能力建设。

五是完善分界开关配置。加强用户资产移交管理,规范移交工作流程,明确交接验收标准;加强客户侧督导,进一步减少用户故障越级事件。

六是深化推广合环技术。加强停电计划管理,坚持主配网停电计划统筹协调、同期发布,实施“停电窗口期”管理,坚持一停多用,严控设备停电比例;持续推进配网不停电并倒负荷工作,深化推广合环技术应用,切实提高电网供电质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