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首届教学论坛顺利开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8-15 10: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3日上午,襄城县首届教学论坛小学语文分论坛报告会在襄城县宣传文化中心举行,标志着襄城县首届教学论坛拉开了序幕。襄城县教体局副主任科员刘东洋,许昌市基础教研室小学语文教研员吕蔚屏,河南省教育系统学术技术带头人、许昌市八一路小学业务副校长吉莉及襄城县教研室主任代新旭、副主任常福胜等出席开幕式,全县小学语文教师约900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代新旭致开幕辞,吕蔚屏致贺词。

刘东洋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襄城县首届教学论坛是襄城县“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的需要,有利于夯实基础教育的基础,使襄城教育步入良性循环的快车道,将“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引向深入;是适应新课改新教材的需要,有利于帮助教师进一步了解新教材的编写体例,理解新教材的编写意图,使教师灵活地、创造性地使用教材,并为学生语文素养的提升,终身学习意识的树立打下坚实基础;是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需要,有利于引导教师从理论和实践的层面,建构生本课堂的理念,开阔教师视野,提高课堂教学艺术水平。

开幕式结束后,吕蔚屏以《结合课标谈新旧教材的使用》为题,给该县小学语文教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专题报告。

此次小学语文分论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专家报告会,于8月13日开始;第二阶段为由乡镇小学语文教研员和各学校语文骨干教师参加的交流研讨活动,预计8月下旬开始。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