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慈善总会正式成立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8-09 10: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8日上午,襄城县慈善总会正式宣布成立,并召开了慈善总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许昌市慈善总会会长石克生、许昌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何振兴、许昌市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李津波、许昌市慈善总会网宣部部长王兰,襄城县领导宁伯伟、韩培鑫、周汉涛、武清杰、郭俊涛等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以及县慈善总会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襄城县慈善总会筹备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襄城县慈善总会章程(草案)》《襄城县慈善总会慈善资金募集管理办法(草案)》等草案,宣读并表决通过襄城县慈善总会建议理事名单、襄城县慈善总会建议常务理事名单等,通过会议选举,襄城县人大原副主任仲钦堂正式当选县慈善总会会长。

会上,新当选的襄城县慈善总会会长仲钦堂表示,襄城县慈善总会将会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具体工作中,完善慈善组织网络,提升慈善救助运作力,全力把乐善好施的力量聚集在慈善的旗帜之下,积极组织开展好各项扶贫济困活动。

县委书记宁伯伟对襄城县慈善总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要求,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慈善事业的职责使命,提升政治站位,将慈善工作抓紧抓好。

宁伯伟强调,慈善文化是维系慈善事业发展的纽带,要大力弘扬以“爱心奉献、互助和谐”为核心的慈善文化,探索多元化、多渠道、多形式的募集方式,不断扩大慈善资金总量;要鼓励社会主体通过成立慈善组织、参与捐款捐物、提供公益慈善服务等多种形式为困难群众献爱心,并建立公开透明规范的工作机制和财务管理制度,全过程监控慈善资金的运作和去向,把慈善事业做成人人信任的“透明口袋”,确保每一分慈善资金都用在最需要救助的群体身上。

慈善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全社会的关心、支持和参与。宁伯伟号召全县上下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真正重视和支持慈善事业,凝聚起推动慈善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上,许昌市慈善总会会长石克生表示,此次襄城县慈善总会的成立工作准备的非常充分,而且慈善总会的成立意味着襄城在促进社会文明与制度方面又多了一个崭新的载体,这是一个良好的开始,相信襄城县慈善总会将在襄城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开展的有声有色!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