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以创带动显成效 就业充分质量高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8-01 10: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为解决重点群体就业和结构性失业问题,襄城县坚持创业带动就业,持续加大就业创业援助力度,努力实现社会充分高质量就业,为襄城经济转型跨越发展提供人力智力支持。目前,该县已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720人,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1200人。

一是扎实推动大众创业。以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退伍军人等群体为重点,认真落实包括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等在内的创业扶持政策,鼓励支持有创业意愿的各类群体成功创业、带动就业。联合邮储银行在全市率先建成了创业担保贷款“一站式”服务中心,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创业担保贷款服务,将贷款发放范围扩大至农村种养殖业,让城乡群众均等享受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并于7月底成功举办了2018襄城县首届创业沙龙,为创业者和创业导师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目前,该县已组织创业培训600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700余万元,发放创业补贴、开业补贴11万元,有效带动和吸纳了社会劳动力实现就业。

二是强力实施就业援助。利用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过节的有利时机,连续举办了“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迎新春促就业惠民生系列活动”等系列专场招聘会,共组织各类企业公司参会33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1.7万个,吸引求职者4万人,近9500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三是全面开发就业岗位。定期深入企业开展用工调查,搜集用工信息,并通过襄城网、“襄城人社”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联网发布,为求职者提供准确可靠的岗位招聘信息。同时,深入县产业集聚区、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特色商业区等企业一线,开展企业用工情况专题调研,走访企业,组织务工人员开展座谈,全面掌握全县企业用工状况,为妥善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提供了保障。

四是努力提升全民技能。以深入推进全民技能振兴工程为契机,组织开展创业培训、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等培训项目,不断提升劳动力就业技能,实现社会更高质量就业。结合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举办农村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专题培训班,开展种养殖、家政服务、电工、焊工等多种科目培训,并为职业能力鉴定成绩合格的参训学员发放生活补贴和全国统一的鉴定证书,为成功就业提供了保障。目前,该县已成功举办贫困劳动力专题职业技能培训班13期,累计培训学员167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