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河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百场宣讲活动报告会在襄城县举行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7-19 11: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7月17日下午,河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百场宣讲活动报告会在襄城县举行。省委宣传部宣讲团成员、南阳理工学院特聘教授梁海磊同志,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 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污染防治攻坚战新时代答卷》为题作了宣讲报告。县领导宁伯伟、孙毅、韩培鑫、周汉涛、宋留振、宋文铎、武清杰、赵强、郭俊涛等聆听报告,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及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梁海磊教授长期从事党的创新理论研究和宣传,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基层党建和青少年思想品德教育等方面,有研究、有成果、有影响,出版有个人专著,发表了大量文章,三次获得“五个一工程”奖,实践经验和宣讲工作经验非常丰富。

报告中,梁教授首先介绍了河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百场宣讲活动背景,指出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思想高度重视,转变发展观念,明确红线、守住底线。随后,梁教授从充分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领导四个方面,用深刻的理论阐述,以及生动的事例说明,全面系统地宣讲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强调了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大家要齐心协力,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撸起袖子加油干,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美丽河南做出新的贡献。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强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本场报告会重点突出、深入浅出,既有深刻的理论阐述,又有生动的事例说明,全面系统地宣讲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任务要求,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我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赵强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县上下要以这次宣讲活动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热潮,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加快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环境问题突出、整改不力的,要严肃问责追责。同时,要把治标与治本结合起来,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综合治理,持续发力,务求实效;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垃圾、污水、厕所问题,改善村容村貌,打造美丽乡村。

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全县上下要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与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夺红旗、争标兵”竞赛活动结合起来,始终坚持“着力生态修复”战略要求不动摇,推动襄城在生态文明建设上走在省市前列。各乡镇党政负责人要承担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敢于直面问题、较真碰硬,把每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底;分管领导要具体抓,真正把环保之责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实处。其他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动员全民参与,督促企业落实责任,着力营造建设生态文明、推进治污攻坚的强大合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