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全力抓好小麦中后期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18 09: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认真安排部署。组织技术人员召开专题会议,根据全县小麦生长情况、全省小麦中后期预测趋势,认真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小麦中后期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加强技术指导。开展“百名科技人员包百村”活动,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加大技术指导、技术服务力度;印发《病虫情报》《墒情简报》《小麦中后期管理》宣传资料,组织技术骨干举办多种形式培训班,在电视台连续举办技术讲座,广泛宣传小麦中后期管理知识,引导群众科学管理。

三是强化物资供应。整合相关资金,购买12吨小麦中后期防治用药进行免费发放,引导全县群众做好小麦中后期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夏粮丰产丰收。目前,该县共开展小麦病虫害防治70多万亩次、中耕20万亩、追肥30万亩。初步预计小麦平均亩产将达到476公斤,总产达32844万公斤。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