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创新工作机制力促就业创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16 08: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主动与县域内外用人单位对接,搜集用工信息,依托政府网、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定期发布;面向高校毕业生、大龄就业困难人员、农村贫困劳动力等群体开发政府购买公益性岗位,为特殊群体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二是提升社会就业平均水平。持续推进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开展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等系列就业技能提升项目;以种养殖、家政、电焊等实用性培训科目为主,开展多期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定点培训,帮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实现就业脱贫。

三是发挥创业带动作用。通过组织创业培训、发放创业担保贷款等措施,鼓励支持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农村种养殖业经营者等进行创业,形成成功创业一人、帮助三五邻里就业的带动效应。截至目前,已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062人,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预期目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