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扎实开展粉尘涉爆行业安全监管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3-16 09: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摸清底数,全面掌握实情。按照“条块结合、分级负责,逐级建档”原则,要求相关部门详细掌握粉尘涉爆企业底数,建立基础台账,确保涉爆粉尘企业登记统计率达到100%。

二是夯实责任,开展自查自改。进一步落实各涉尘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对照有关标准规范要求,开展自查自改工作;指导企业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整治台帐,明确专人负责,实行专人跟踪治理;加强作业加工区储存仓库通排风、密闭作业等技术措施,坚持定期清扫防尘风道、风机除尘设备,防止事故发生。

三是强化监管,狠抓隐患整治。成立专项监管领导小组,加强粉尘涉爆企业执法检查力度,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分析、汇总企业自查自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责令企业按照整改方案、整改时限及整改措施,做好整改、整治,确保企业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