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依法妥善处理欠薪案件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12-15 10: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加强普法宣传教育。

通过走村入户宣讲、举办专题讲座、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深入开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引导用人单位和农民工增强法制观念,自觉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源头上遏制农民工欠薪案件发案率。

二是全面排查欠薪案件。

集中对辖区内餐饮、建筑等欠薪案件高发易发行业开展全面排查,排查工作实行“零报告”制度,及时发现并化解欠薪问题;公布农民工工资支付专线,收集整理案件线索,经查属实的依照法定程序快速妥善处理。

三是严厉打击欠薪行为。

成立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对欠薪案件分类甄别,对于涉及违法犯罪的,依法严肃处理,有效震慑潜在欠薪行为。

目前,襄城县共检查各类用人单位145家,处理拖欠工资案件63起,涉及劳动者1800余人,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500余万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