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四项制度加强食品生产企业管控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10-20 08: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完善食品生产各环节控制制度。要求食品生产企业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员(师)制度,健全完善生产场所卫生清洁制度、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和清洗消毒制度、生产投料记录制度和生产过程关键点控制制度,优化工艺流程,防止交叉污染,从源头上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强化食品生产全过程风险控制制度。对食品生产企业生产布局、设备运行及生产流程等食品生产关键节点进行评估指导,帮助企业提升改造生产环境、加工设备及工艺流程,增强企业对生物性污染、化学性污染、物理性污染的控制能力,降低食品污染风险。三是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制度。积极组织辖区生产企业负责人和食品安全员参加集中培训,明确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从业人员岗位责任制,把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加强企业自学和自查管控,增强食品行业自律意识,提高事故处置应急保障能力。四是健全生产企业日常监管制度。严格落实监管责任,通过询问关键控制点操作人员关键控制措施,核对生产数量、关键控制点、食品质量安全总监签字记录等,做到对企业生产过程监督检查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