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循环经济产业四大特点逐步呈现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08-21 09: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襄城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在原有炼焦、化工、建材等产业的基础上,初步规划“煤化工、硅材料、炭素、装备制造、新型建材、黄洋工业”6个专业园,高纯度硅烷气、电子级多晶硅等一批关联项目快速实施,区内项目4大特点逐步显现。一是单个块头大。目前拥有百亿级产业集群1个(煤化工),超百亿企业1家(首山化工),主营业务收入有望突破200亿元;超百亿潜力企业1家(硅烷科技),超20亿元企业2家(河科科技、首山一矿)。二是产业链条长。重点围绕“煤”做文章,从精煤炼焦、中煤发电、矸石制砖“固体”到液体(焦油、甲醇)、气体(制氢、高纯度硅烷气)等,所有原料进厂后全部综合利用,产业链条迅速向新材料领域拓展。三是科技含量高。首山化工7.63米大容积焦炉三段加热式技术是世界炼焦行业专有新技术,全部实现自动化控制,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清洁型炉型;高纯度硅烷气的研发成功,一举打破国外垄断,纯度达8N级,成为全球第5家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硅烷生产企业。四是创新能力强。主动与2院士合作,建立2个院士工作站,现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9个,其中省级研究中心4个、市级研究中心5个,万杰智能、首瑞橡胶、黄洋铜业3家企业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万杰、首瑞2家企业被确定为省创新型试点企业,首瑞橡胶张铁岗院士、硅烷科技肖文德教授团队被评为市科技创新团队,硅烷科技荣获省科技重大专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