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持续加大农民工工资支付力度维护劳动者权益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08-21 09: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该县组织县人社、住建、公安等部门,坚持依法行政,打防结合,妥善处理各类农民工欠薪案件,努力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一是加大矛盾排查力度。坚持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以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为重点,对餐饮、建筑等欠薪案件易发多发行业先后开展人力资源市场专项整治活动、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禁止使用童工等专项检查活动,及时发现并化解欠薪问题。二是加大案件打击力度。对已受理的欠薪案件,坚持协商调解优先处理原则,对恶意欠薪、拒不调解的,依法按照限期整改、事先告知、行政处理等法律程序执行,情节恶劣的启动部门联动机制,严肃处理,对恶意欠薪行为形成有效震慑。三是构建工作长效机制。全面公布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热线和举报信箱,实行24小时值班,对群众投诉举报案件进行第一时间登记受理;建立劳动保障应急处置预案,快速妥善处置群体性突发事件和上访事件;完善工资储备金制度,适时启用工资储备金垫付农民工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截至目前,该县农民工工资投诉案件已全部处理完毕,共追回拖欠工资140余万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