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加大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9-01-21 14: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加强农药市场监管力度。组织检查农药市场19个,农药经营门店106个,农药品种115个;重点加大对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市场的查处力度,特别是蔬菜种植区,重点查处甲胺磷等五种高毒农药、标签违规和假、劣农药,检查中纠正标签违章农药品种3个、150公斤,查处无农药登记证号品种1个、30公斤。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引导农民科学、合理使用农药,以保障农产品生产安全。二是加强对蔬菜农药残留检测,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分别对群发蔬菜批发市场、一峰生活广场、双汇连锁店、志高量贩所销售的番茄、辣椒、黄瓜、茄子、包菜等47个蔬菜样品进行抽样检测,检测范围是蔬菜中的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残留。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