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三突出”搞好专项治理促进安全生产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9-01-19 14: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突出专项治理重点。分析安全生产新形势,及时确定化工、食品等行业为治理重点,积极向企业宣传法律法规,并最大限度地为企业办理许可证件创造便利条件。积极推进商品准入制度,完善市场退出和不良行为警示机制,加强日常监管。二是突出基本职责履行。严格按照部门职责,发挥属地监管优势,以学校周边、城乡接合部为重点,严厉查处无照经营网吧。为使治理超限超载专项整治取得实在效果,对生产改装企业进行拉网式检查,对许可证件不全的,建立台帐,指定专人督促企业予以完善。三是突出加大基层监管力度。认真完善落实工商部门属地专项治理综合监管责任制,实行督导考核、责任追究制度,形成以经济户口为依托、以市场巡查为手段、以分级分类管理为特征、以岗位责任制为保障的监管机制,实现由被动监管向主动监管、由随意无序监管向科学规范监管转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