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深入推进“治庸计划”着力解决“三庸”问题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7-08-08 09: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提升素质,着力解决不会作为的“才庸”问题。每月聘请高层次专家、教授来襄集中授课一次,每年选派两批乡科级干部到经济发达地区学习考察,开阔视野,增长才干;全县各单位每周组织干部集中学习不少于4个小时,同时鼓励职工在职自学。二是强化责任,着力解决不愿作为的“志庸”问题。完善部门和岗位责任制,使部门之间、岗位之间职责清、任务明;强化绩效考评,建立职能部门绩效评估制度、公务员绩效考评制度和重大事项效率评估与监督制度,奖优罚劣;实施责任倒查制度,对行政不作为的行为一查到底,严肃追究当事人和主管领导的责任。三是综合治理,着力解决胡乱作为的“心庸”问题。深化政务公开和服务承诺制度,营造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管理、服务、执法、执纪部门全部公开举报电话,对违诺失信行为和违反规定变相检查、收费、罚款,以及以罚代管、只管理不服务的问题,严肃追究处理;每季度组织职能部门开展一次服务标兵评比活动,每半年组织社会各界评出最满意和最不满意的单位,督促评议差的单位严格整改,建立起治理“心庸”问题的长效机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