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全力整治夏季食品饮料市场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7-07-05 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从食品、饮料的生产、批发、零售、运输等环节入手,采取逐户排查与突击检查的方法对辖区所有生产销售食品、饮料的经营户进行全面检查,并登记造册,加强监管。二是对居民区和城乡接合部等管理薄弱地区全面排查摸底,对不符合经营条件的家庭作坊、黑窝点依法予以取缔。三是专门成立督察组,对食品经营户不定期进行抽查和突击检查。四是严格索证索票制度。各食品经营户购进的各类食品必须提供供货商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卫生许可证复印件、商品质量检测报告、商品合格证及供货商出具的购货发票,方可上市销售。五是对裸装食品统一制作标牌,免费发放给食品经营户,食品经营户必须在标牌上注明食品的真实名称、生产(加工)地点、主要原料成份、生产日期、保质期、食用方法、销售者姓名及联系方式方可上市销售。截至目前,该县共检查食品经营户105家,查获过期食品68公斤,过期饮料41瓶,“三无”罐头15瓶,不合格腐竹36袋,过期菊花精4袋,各类调味品47袋,依法取缔无证照生产经营户4家,责令限期整改11家,有效地净化了夏季食品、饮品市场环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