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煤焦化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为全县经济发展增添新活力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7-05-16 09: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几年来,该县依托煤炭资源优势,在县城南部高起点规划、建设了煤焦化循环经济产业园。该产业园规划面积13.5平方公里,是集煤焦、煤化工、煤电为一体,走循环发展之路的产业集群。截止目前,该产业园共入驻企业46家,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1家,千万元以上项目25家;累计完成投入49.27亿元。现有项目全部达产后,将年产原煤500多万吨、洗煤600万吨、炼焦340万吨,焦油、甲醇、顺酐等化工产品27.5万吨。2006年,该产业园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7.5亿元,占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87%;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7.5亿元,占全县地区生产总值的27.1%,对全县GDP的贡献率达到28%。该产业园被许昌市政府命名为市级首批重点产业园,被河南省中小企业局认定为河南省首批重点产业集群。目前,该产业园区内所有的洗煤、炼焦企业的废水,全部实现零排放。采煤产出的煤矸石,炼焦所产生的硫氨、煤焦油、煤气等化学产品,全部回收再利用。利用煤矸石每年可生产烧结砖3亿块,节约耕地150亩;利用焦炉尾气每年生产陶瓷200万平方米,可节约标煤20多万吨。该县由此走出了一条资源得以综合利用、经济循环发展的科学之路。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