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培养“法制型村干部”增强农村干部依法行政能力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7-05-11 09: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以各乡镇电教网络、基层党校、文化大院为平台,从司法、法院、检察等部门抽调法制专家深入农村巡回授课,对农村干部进行政策法规教育,提高农村干部的政策水平和法律意识。二是坚持做到“五结合”,即与集中整治不稳定村相结合,与整顿农村后进支部相结合,与严厉打击农村流氓恶势力相结合,与解决农村基层干部作风粗暴、为政不廉等作风问题相结合,与解决部分农民法制观念淡漠现象相结合,从根本上提高村干部依法行政能力。三是把为群众办实事、解决难题作为考核标准,对为群众积极办事、群众反映好的村干部,给予相应奖励;对群众反映差的,严肃批评,并按照有关程序予以撤换。去年以来,该县共举办法制讲座170 多场,受训干部达2300 多人(次)。农村干部共化解各类纠纷640 多起,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700 多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