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委书记黄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02-03 09: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日,禹州市委书记黄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许昌市“两会”精神,研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涛,市委常委田秀杰、张涛、许进宏、田会卿、盛亚涛、曹晓光、田占营、赵丽娟、叶丰出席会议。闫冠瑜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提高领导干部履职能力、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学细悟强党性,武装头脑提能力,精心筹备见实效,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发扬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意识,敢于直面问题,真正做到履职尽责、忠诚担当,确保禹州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各项决策部署在禹州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为推动禹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会议传达了省、许昌市“两会”精神,强调要在深刻领会中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省、许昌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许昌市委和我市有关会议精神贯通起来,全面把握关键重点,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在对标对表中抓好落实,准确把握省、许昌市“两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新部署,结合我市实际,逐一做好梳理分解,谋深谋细具体任务、工作抓手、时序要求和责任分工,紧盯涉及到禹州的重大战略、重点项目、重要工程,确保省委、许昌市委决策部署在我市得到全面落实。要在务实重干中抓好落实,全力以赴抓发展,进一步做强产业促转型、做实项目强支撑、做优服务惠民生,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社会治安、信访稳定等底线工作,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制定情况的汇报,要求要认清加强养老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扎实推动老龄事业和产业协同发展,让老年人享受到有保障、有质量、有活力的福寿康宁美好生活。要把握重点,推动老龄事业发展,聚焦解决老人在养老、健康、精神文化生活、社会参与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构建兜底性、普惠型、多样化的养老服务体系,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上取得新进展。要压实责任,凝聚政策落实合力,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负责、亲自领办、亲自推动,各职能部门要履行职责、协调联动,合力推动养老服务发展,聚力推动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禹州市营商环境评价奖惩实施办法(试行)》制定情况的汇报,强调要高站位抓好评价工作,高标准抓好制度执行,高质量抓好成果运用,确保各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现质的突破,为禹州市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