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强化隐患排查 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11-25 08: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月。21日,禹州市消防救援大队对市区“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人员先后抽查了餐饮、超市、茶叶店等场所,重点对消防设施配备,灭火器材使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店铺内有无违规留宿人员、电器线路敷设是否规范,非餐饮场所是否存在使用明火做饭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禹州市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汪保磊说:“通过今天对沿街门店和‘九小’场所的监督检查,发现大部分问题都是一些灭火器材配备不足,私拉乱扯电器线路以及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不足。”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即责令进行整改,同时要求经营者一定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常识,落实用气用电用火安全措施,加强日常火灾防范。

“下一步我们也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这些沿街门店和‘九小’场所进行进一步的专项整治。”汪保磊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