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圆满完成林业生态建设年度任务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11-23 12: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禹州市按照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林业生态建设年度责任目标任务,早安排、早动手,全力推进造林绿化,切实加强森林保护工作,圆满完成林业生态建设年度任务。

领导重视,高位推进。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专题听取林业生态建设进展情况,将全市林业生态建设任务分解到各级各部门,明确乡镇(街道)党政正职作为林业生态建设工作第一责任人,亲自安排部署辖区林业生态建设工作,对土地流转、土地平整、作业设计、苗木栽植等工作建立台账,将任务分解到小班、地块,明确节点,倒排工期,全力抓落实,尽量往前赶,确保3月底前全面完成主要栽植任务。

强化督导,措施得力。为加快工作推进,由林业部门成立4个督导组,对各乡镇(街道)林业生态建设情况进行跟踪督导,新植小班上图,每天通报进展情况,每周进行考评排名,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创新机制,培育特色。持续加大山区乡镇宜林荒山荒地造林和困难地造林力度,创新造林机制,提供相关优惠政策,吸引社会资金投入到生态建设中来,确保“栽得上,有人管,能成活”,不断加快山区绿化步伐,切实提高森林覆盖率,筑牢山区绿色生态屏障。

截止目前,全市共完成栽植面积25747.46亩,占年度任务2.531万亩的101.2%。其中:乡村绿化美化(果树进村)完成1097.9亩,占任务的219.6%;山区造林完成2391.66亩,占任务的102%;飞播造林完成10305亩,占任务的103.1%;农田防护林完成101.8亩,占任务的101.8%;廊道绿化完成101.1亩,占任务的101.1%;森林抚育完成10000亩,占任务的100%。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