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2022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禹州名列全省第一 全国第十三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11-21 10: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国信中小城市指数研究院发布2022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在2022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榜单中,禹州市名列全国第13,比去年提升1个位次。河南省共有8个县市上榜,禹州市再次蝉联全省第1。

投资潜力指数,主要用于表征城市吸纳投资的潜力,投资潜力评价侧重于对蕴涵在中小城市这一县域中心的投资环境的营造和投资机会的发掘,以引导中小城市发展方向,并对投资者决策提出建议。

2019年以来,禹州市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8.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7.7%,均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占全市规上工业的比重分别达到30%、47.1%。今年前三季度,禹州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8.0%,高于许昌5.8个百分点,位居许昌第1位,固定资产投资成为拉动经济实现稳增长的重要支撑。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