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筑牢百姓“幸福梦” 禹州人社交出十年答卷(二)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9-30 10: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十年来,禹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聚焦“保基本”,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稳就业”,守好民生底线;“优服务”,锻造人社铁军队伍的人社职责,用攻坚克难的精神、勤奋务实的作风解决了全市民生保障领域的诸多问号,实现了众多“零”的突破,为百姓筑牢了“幸福梦”。

为民服务——人社工作人员有话说

“咱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作为一名人社工作人员,时明时常这样要求自己。她是禹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一名宣传人员,各项惠民政策一经她手,一篇篇朗朗上口的三句半就会脱口而出,不但能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也让老百姓觉得党的政策更贴近群众。

十年来,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围绕建设忠诚、干净、有闯劲、能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目标,着力解决了一批当前群众反响最强烈、社会关注度较高的作风顽疾,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把心思放在为民服务上,把精力用在狠抓落实上,夯实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聚焦民生需求,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曾经,“磨破嘴”“跑断腿”成为一些人办事的共同记忆。材料能否少一些?程序能否精简一些?百姓关心的“小事”就是国计民生的大事,人民群众的期盼就是人社改革的“指南针”。十年来,禹州市人社系统秉承为民初心,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落脚点,紧紧围绕“环节最少、流程最简、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服务要求,推行高效“阳光”政务,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不断提升办事群众对改革的获得感。

——依托“互联网+”模式,人社服务再提速。打开“禹州人社”微信公众号,办事大厅、招聘求职、便民查询窗口一目了然,点开进去,不管想办什么业务,都有服务指南,有不懂的事项,还有禹州人社通讯录。十年来,禹州市人社系统以高效便民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刀刃向内,借助互联网的发展,加大自我改革创新的力度,有效整合服务资源、提高服务效能、打造便民服务的“高速路”。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局积极利用“禹州人社”新媒体平台,实现了参保人员通过支付宝为自己和亲属进行社保缴费。同时,还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采取有力措施依托“智慧人社”平台优势,及时发布最前沿、最及时、最关心的人社业务政策及办理流程,并在线为办事群众答疑解惑,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党员帮帮团,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十年来,该市人社局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教育,转变服务理念,主动创新和改进服务,以上率下比态度,优化服务比温度,雷厉风行比速度,攻坚克难比力度,对标达标比亮度,体现出人社特有的硬作风。党员帮帮团就是该局在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创新思维所产生的,最近两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帮助广大求职者顺利实现就业,该局创新服务形式,在线帮、进企帮、入户帮,利用“禹州人社”微信、禹州人社招聘网、“禹州招聘”小程序、开展线下流动招聘会等形式,大力推进“百日攻坚”稳就业活动,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3600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确保了全市就业局势持续稳定。

奋楫扬帆正当时,砥砺前行再出发。禹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海红杰表示,今后,禹州市人社局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助力禹州“中等城市”建设,继续把社保“安全网”织得更密、就业“稳定器”做得更好、人才“强磁场”建得更快、维权“防护墙”筑得更牢,深入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禹州市建设“工业强市、文明新城”贡献人社力量,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