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重拳出击全力推进违规收费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6-21 15: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的工作任务,禹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禹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并首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抽查检查,检查涉及教育行业和涉企违规收费两个领域。

禹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教育局采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整治,并确定38家学校作为抽查检查对象,主要检查义务教育阶段收费问题,运用提醒告诫、行政约谈等方式,提醒告诫各级各类教育机构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政策,规范其收费行为。

同时,组织对8家行业协会收费进行专项整治,重点查处行业协会依靠代行政府职能或者利用行政机关委托事项违规收费;利用法律或政策模糊地带,滥用行政影响力、解释权,强制或变相强制企业、个人入会、接受服务并收取相关费用,规范电子政务平台等中介机构因行政管理需要,以技术维护费、服务费等名义向市场主体收取经营服务性费用的行为。

通过此次教育行业和涉企收费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了教育收费监管,规范了各类学校、机构收费行为,促进了禹州市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规范了涉企收费行为,加强了对涉企收费减免落实情况的监管,特别是疫情期间中央和省出台支持复工复产的涉企优惠政策,以及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信贷优惠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管,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支持广大市场主体减负纾困,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为禹州市建设“工业强市、文明新城”和中等发展城市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