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黄河主持召开禹州市委常委会第36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信访积案化解、项目建设等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6-20 11: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7日,禹州市委书记黄河主持召开禹州市委常委会第36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信访积案化解、项目建设等工作。市领导陈涛、田秀杰、刘璐、闫冠瑜、许进宏、田会卿、盛亚涛、曹晓光、田占营、赵丽娟、叶丰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扛牢责任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对标对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着力营造“三个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聚焦重点抓落实。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全面提升禹州市产业发展水平。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党政机关的“紧日子”换取人民群众的“好日子”。要守好底线抓落实。要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做好“严防控”与“促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彻底消除风险隐患。要统筹防汛与抗旱的关系,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实现“五预联动”,确保群众安全。要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抓早抓小,及时排查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听取了禹州市贯彻《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的决定》的执法检查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严”字当头,落实防控措施。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执法检查为契机,全面从严落实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执行不力的行业要加大查处力度,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快”字为先,补齐短板弱项。针对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责任单位和部门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项进行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实”字托底,扛牢防疫责任。要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各环节“四方”责任主体。要将规范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各行业的法定职责,分行业、分属地严格落实到位。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使群众充分认识公共场所戴口罩、使用场所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群防群控的好局面,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在听取了近期全市信访案件化解情况汇报后,强调,要高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扛稳扛牢重大政治责任,确保形势平稳可控。要重化解,突出抓早抓小。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多做政策解释工作、情绪稳定工作、问题处理工作,努力化解矛盾,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细化工作措施,加强稳控工作,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把信访维稳工作落到实处。要严要求,压实各方责任。要通过各级领导干部的亲力亲为,提高信访积案的办结率,让不稳定因素稳控在禹州,以我们的“一域之力”为全国稳定大局做出贡献。

会议听取了禹州市关于做好许昌市重点项目暨“三个一批”项目观摩评价活动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协调对接,将线路设计、环境整治、氛围营造、建设进度等各项筹备工作做精做细做实,要通过项目观摩来展现企业形象,反映我市产业发展特点,展示城市综合管理水平。要以项目观摩为契机,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对所有在建项目实行“周调度”制度,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研判、调度,使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要以项目观摩为契机,掀起谋划项目、招商引资新高潮。各级各部门要充分研究政策,围绕禹州市主导产业谋划项目,主动招商、积极招商。谋划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使项目储备充足,为禹州市后续发展和建设增添潜力和动力,使禹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