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以能力作风大提升 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5-13 09: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禹州市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战场、重大考验,动员引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抗疫一线锤炼能力作风,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建立防控体系,筑牢一线战斗“铁堡垒”。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建立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体系,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强支部。坚持疫情防控推进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在疫情防控卡点、隔离点、社区网格等关键地点及时建立临时党支部。组织动员137名驻村第一书记主动配合乡、村两级党组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协助村组干部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定网格。发挥组织优势,县级领导分包94个行政村(社区),联乡帮村科级干部分包584个行政村(社区),383名助企干部全部下沉企业,发挥帮联优势,落实帮联责任;搭框架细化网格单元,将主城区“街道-社区-小区-楼栋”网格与疫情防控管控网格相结合,优化网格设置,进一步覆盖临街门面、无主庭院、老旧厂院等,将所辖区划分为199个网格,确保网格设置全覆盖、无真空。严管理。向疫情防控一线派出7个督导组,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实地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特别是对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卡点值守、“五包一”措施落实及临时党支部和下沉干部作用发挥等进行全面督导检查,查找防控工作漏洞,传导责任压力,激发工作干劲。

发挥党员作用,锻造全力为民“主心骨”。哪里任务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冲锋在前。增强先锋“战斗力”。411个网格应急“突击队”全面启动,2716名市直干部充实到中心城区4个街道199个临时网格党支部,2215名党员志愿者、436名物业服务人员投身一线,进一步强化排查、登记、扫码等措施,广大党员在村(社区)健康监测、医疗保障、日常消毒、协助转运、后勤保障和安全保卫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激发党员“内动力”。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主战场,自身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际表现作为干部提拔任用的重要试金石,把疫情防控工作实绩作为2022年度全市党员干部年度考核重要内容,不断激励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示范“引领力”。大力选树先进典型,通过媒体平台,及时推送宣传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典型事迹,引导基层对标先进、汲取力量。

广泛宣传发动,建强担当有为“生力军”。构筑“党建引领、多方共治”新路径,充分发挥群团作用,发出《关于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打好两新“优势牌”。号召全市企业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爱心企业积极参与捐赠活动,为防疫一线赠送口罩、酒精、面包等物资;实施“红色物业”领航行动,引导物业服务企业配合社区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加强小区出入口值守、核酸检测等工作。吹响青春“集结号”。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群众进一步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政策等。截至目前,全市成立29支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组织动员团员青年451人,协助信息排查、流调溯源数据780条,挖掘团员青年典型15人。撑起抗疫“半边天”。向全市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倡议书,动员广大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尽己所能、勇于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凝聚起联防联控、共渡难关的巾帼正能量。唱响最美“夕阳红”。号召全市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助力疫情防控。组建老干部老党员志愿队,成立老干部老党员疫情防控小组,主动参与把守关口、出入登记、人员排查等,带头彰显党员先锋本色。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