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高风险区及红黄码人员由专车接送就医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1-13 09: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1日下午,记者在我市召开的疫情防控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禹州市民若需就医,高风险区人员,健康码红码、黄码人员需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由社区(村)工作人员与就诊医院对接后,“点对点”专车接送。集中隔离人员需外出就诊的,由隔离点医务人员安排车辆接送。

发布会上,禹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组长、禹州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田春霞介绍,禹州市民确需就医的,不同类别人群就诊医院不同。高风险区人员、集中隔离人员和健康码红码、黄码人员,就诊医院为禹州市中心医院,发热患者就诊医院为禹州市中医院。

中风险区绿码人员就诊医院为除禹州市中心医院以外的其他市直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中风险区发热人员就诊医院为禹州市人民医院。

病患就诊前需提供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高风险区人员,健康码红码、黄码人员需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由社区(村)工作人员与就诊医院对接后,“点对点”专车接送。集中隔离人员需外出就诊的,由隔离点医务人员安排车辆接送。

中风险区、健康码为绿码的人员向社区报备后,由社区工作人员与就诊医院预约后,患者凭就诊预约信息和社区(村)证明自行前往医院就诊。危急重症和即将分娩孕产妇,直接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对接120救护车送往相关医院就诊,诊治结束后,由社区(村)派车接回。

慢性病需要定期购药患者,城区开通了7家慢性病购药药店,分别是添福英特大药房、芝仁堂大药房、利君大药房、思邈药业颍河店、老百姓百家康大药房、花城大药房中心店、信诚大药房,相关联系人和联系方式,已在官方媒体公布。乡镇居住的慢性病患者可到属地乡镇卫生院购药,购药事宜由所在地志愿者服务队协助解决。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