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文广旅局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1-13 15: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担当,一线就是战场”。在众志成城、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禹州市文广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讲责任、敢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好社区疫情防控战斗员。疫情防控冲锋号吹响后,禹州市文广旅局迅速部署,责任到人,一个小时建成防疫值勤卡点,24小时不间断防疫卡点值班值守,班子成员、科级干部率先垂范,亲临一线;党员干部、广大职工主动请缨,迎难而上。同时号召干部职工深入社区,立即参与社区防疫工作,配合医务人员对社区群众进行核酸检测、登记等工作,积极帮助居民购买配送生活物资、药品等,保障封闭期间居民的基本生活。

当好文旅市场疫情防控监督员。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后,禹州市文广旅局第一时间关闭全市各公共文化场馆、星级饭店、KTV、网吧、健身、台球室等娱乐场所及旅游景点、电影院等文娱经营场所,坚决杜绝“疫情”特殊时期,各经营场所违规开门营业。文化市场执法工作人员还坚持对各公共文化场所定时开展消毒防疫,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同时持续对文化市场进行巡视。

当好疫情防控文艺宣传员。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为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鼓舞斗志,禹州市文广旅局积极履行部门工作职责,在做好阵地宣传的同时,动员文艺爱好者、非遗传承人在危难之际,为担当者讴歌,为守护者造像。心系新冠疫情的文艺工作者、非遗传承人用书画、诗文、音乐、曲艺等多种形式为抗疫助力,用优秀的文艺作品为抗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党员干部送去精神食粮,为他们加油鼓劲、摇旗呐喊。先后创作了诗画《中医显神威》、《禹州必胜》、山东快书《禹州加油 河南加油》、剪纸《神虎除五毒》、《瑞虎伏疫》、钧瓷《众志成城》、歌曲《时刻听从党召唤》、诗词《新冠无情人有情》、《沁园春·打响围歼新冠攻坚战》等作品。截至目前,全市文艺工作者创作各类抗疫作品56个,其中有诗歌、书画、散文、戏曲、快书、朗诵等作品还在持续创作,有部分作品已被上级门户网站征稿,并推广到相关媒体,极大地发挥了文艺作品的宣传和引导作用。

市委市政府发布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后,该局立即启动应急广播系统,1月2日以来,应急广播每天早8时至晚20时播出,每小时一次,每天播出13次,每次时长30余分钟,并根据市委市政府最新部署及时更新播出内容,确保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第一时间接收到禹州市委、市政府的疫情防控公告,并能及时做好自身防护,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通过应急广播响彻禹州的平原山乡、大街小巷。

面对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禹州市文旅工作者毅然扛起了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高度的责任心“逆行”在疫情防控一线,为禹州市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挥洒着新时代文旅人的汗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