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民政局对社会办养老机构收费公示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4-20 15: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规范禹州市养老机构收费管理,4月13日至15日,禹州市民政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全市社会办养老机构的收费标准和收费依据公示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对有关税费优惠情况进行宣讲。

检查中发现,我市大部分的社会办养老机构按照要求在醒目位置悬挂了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和收费依据等内容的公示牌,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但也发现有极个别的养老机构收费标准公示牌不规范或悬挂的位置不醒目,对不符合收费公示要求的养老机构,检查人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养老机构立即整改。4月15日,检查人员再次到养老机构落实整改情况,经核查已全部整改到位。

检查人员还对各养老机构的用电、用水、用气、用热等价格执行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对《养老机构管理办法》、《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河南省民政厅关于规范我省养老服务机构收费管理促进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许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中有关的优惠政策部分向养老机构进行宣讲。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继续加强养老机构收费管理情况的监督,督促各养老机构按照有关规定,落实价格和收费优惠政策,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助推营商环境更加优化。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