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委巡察办:集智谋划再出发 凝心聚力谱新篇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3-15 15: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和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精神,禹州市委巡察办对2021年工作谋划进行了修改完善,更加强化政治监督,更加聚焦大局、大事、大考,更加精准客观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

提升站位、扛稳责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升巡察的政治站位,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扛稳把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做好总结、认真谋划 。认真总结十三届市委巡察工作,抓好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认真规划十四届市委巡察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强联动、推动融合。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积极推动构建巡视巡察工作上下联动战略格局。强化“四个监督”全覆盖格局,推动与其他职能部门和监督贯通融合。狠抓整改、深化成果 。依次对之前巡察过的党组织巡察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将整改情况纳入市委年度考核,强化问责。形成《巡察发现违反六项纪律主要问题清单》,推动在全市范围内自查自纠、集中治理、建章立制。建强机构、管好队伍。加强机构队伍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可畏可敬可亲。加强制度建设,确保巡察过程的精准和巡察结果的高质量。加强信息化规范化建设,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