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做好春节期间关爱贫困群众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1-23 08: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感谢党和政府,过节还惦记着俺……”1月14日,禹州市火龙镇火山赵村贫困户赵寅彬接过火龙镇政府机关干部送来的米、面、食用油等慰问品时,激动地说道。这是禹州市在春节来临之际关心关爱贫困群众的一个镜头。

时下虽然天寒地冻,禹州市却到处涌动着为贫困群众送温暖的暖流。为确保贫困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温暖的节日,禹州市采取得力措施关心关爱贫困群众,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

开展为贫困群众送温暖活动。禹州市下发《关于在春节前后开展扶贫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组织动员该市3400多名扶贫干部开展“新春走访送温暖”捐赠捐助活动,重点捐助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所需的基本用品,确保贫困群众吃穿不愁,有换洗衣物和取暖棉被;组织帮扶干部加大入户帮扶力度,帮助无依无靠、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打扫卫生,为贫困群众创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印制扶贫政策知识春联15000副、新年挂历15000本,发放到该市每个贫困户家庭。

召开在外务工人员座谈会。禹州市22个乡镇召开座谈会,通过让在外务工人员现身说法,调动本乡镇贫困群众自主创业就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做好贫困劳动力就业工作。该市人社部门牵头,收集整理适宜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岗位信息3000余条,春节期间组织贫困劳动力招聘会,市区设主会场,22个乡镇设分会场,促进用工单位与贫困户间用工信息精准对接。同时,各乡镇最大限度开发适于贫困户就业的村级保洁员、治安员、护林员等公益岗位,有效拓宽贫困群众就业增收渠道。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