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许昌市联合督查组莅禹调研2019年对德经济技术合作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1-15 14: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4日,许昌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市对德经济技术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许昌市商务局、许昌市工信局联合督查组一行莅临禹州市,对2019年对德经济技术合作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督查组一行重点对禹州市党政主要领导参与对德合作招商、建立完善政策支持(激励、奖励)体系、成立专班机构及经费保障、“3个20”目标完成、组团赴德(欧)招商洽谈、参加省、市重大招商活动期间对德合作项目签约等情况进行了调研,详细了解了禹州市在对德合作工作中的做法、经验,实地查看了灵威水泥、宇辰瓷业、惠祥瓷业、富源环保、恒泰建材等5家企业对德合作项目进展情况。

调研过程中,5家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与德方的经济技术合作,使企业在生产技术、节能降本、环保减排及管理水平上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对企业转型发展、提档升级提供了资金、技术支撑,有效地推动了优势产业向高端、职能、绿色转化。

近年来,禹州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许昌市对外开放大会精神,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创造性地开展对德合作,在推动高水平开放上探索了路径、取得了实效。2019年已落地项目4个,签约项目3个,洽谈意向性项目12个,收集对德合作意向性项目35个,已列入台账。

督查组表示,禹州市经过两年的积极探索,在对德合作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希望禹州市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机遇,继续巩固对德合作成果,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丰富合作内涵,全面深化对德产业、科技、人才交流与合作,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精密制造、高端制造,为扩大对外开放,促进产业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