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召开打防虚假信息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8-13 08: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禹州市召开打防虚假信息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该市市政法委、市金融办、市教体局、市工信局等25个市直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26个各乡镇(街道)分管副职、各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议下发了《关于在全市集中开展打防虚假信息诈骗犯罪专项行动的通知》,通报了该市电信诈骗发案情况,传达了上级关于打防虚假信息诈骗犯罪工作的要求,对全市打防虚假信息诈骗犯罪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充分认识打击虚假信息诈骗犯罪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增强做好打击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集中力量手段,发起凌厉攻势,迅速形成压倒性态势。二要做好研判打击。市公安局要加强电诈犯罪的研判预警分析,及时更新虚假信息诈骗类型,实时向各相关单位提供宣传素材,打好时间战、信息战。要进一步深化破案打击,成立专业队伍,开展规模打击、精准打击。三要拓宽宣传渠道。各相关单位要立足本职,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针对不同诈骗类型、受骗群体、案发区域,采取传统媒体和新型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因案、因人、因时、因地开展针对性宣传,实现“无死角、全覆盖”宣传。四要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各相关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各负其责,群策群力,确保打击取得实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