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第27次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6-21 09: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禹州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第27次推进会议。市委书记王宏武参加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影响脱贫质量的突出问题,高质量做好问题整改、政策落实、产业就业、信访稳定等工作,坚决打好打赢扶贫攻坚战。会议通报了全市产业扶贫工作成效核查和扶贫领域信访情况,听取了22个乡镇关于产业扶贫、问题整改、扶贫领域信访问题专项治理和有劳动能力贫困户的就业情况的汇报。市领导范晓东、陈涛、冯晓民、张智勇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扶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把国家、省、许昌市反馈的问题及我市在推进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认真理顺,全面落实整改。

 会议强调,要保持清醒认识,当前扶贫工作的重点和重心正在向高质量发展转移,思维模式、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必须转变和改进。要坚持问题导向,问题整改要实打实、硬碰硬,对照实际情况,举一反三,逐一建立台账,落实到位。要落实各项政策,政策落实标准是100%,必须精细化、精准化,全面落实到位。要抓好产业扶贫,产业扶贫要有链条、有收益,发挥好村级集体经济合作社的作用,确保每户贫困户产业扶贫叠加度达到2.0以上;针对家中有病人、老人、孩子等特殊群体的贫困户,要有针对性地研究和帮扶。

会议要求,要根据今年的脱贫任务,明确帮扶人员和帮扶内容,做好阶段性评价,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保证完成脱贫任务。要明确工作态度、转变工作作风,决不能弄虚作假。要强化党建引领,深化驻村帮扶,全方位、高密度、高质量做好督导检查。要注重信访稳定工作的源头治理,畅通信访渠道,深入化解矛盾,强化跟踪问效,多措并举化解扶贫领域信访问题,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

市长范晓东对会议通报情况及各乡镇工作汇报内容进行了分析点评,并针对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市委副书记陈涛主持会议并就会议贯彻提出明确要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